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农村人更易得脑梗死吗 不是绝对但3个行为应重视

脑梗死是由脑部血液循环障碍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坏死或者软化,根据流行病学来看,脑梗死病例大约占所有急性脑血管疾病的70%,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近年来,农村患上脑梗死的人越来越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医生表示:农村人比较容易得脑梗死,只是相对来讲,并非绝对,但有3个容易增加脑梗死发生风险的行为,建议大家早点改掉为好!

1、专挑“好”的吃

专挑“好”的吃

经调查发现,不少农村人都有“能吃是福,吃得越好越有营养”这样的饮食观念,比如觉得大鱼大肉就是珍贵的好东西,直接忽略了饮食的健康性、均衡性。

却不知,所谓的“好”东西中含有大量的脂肪、热量、糖分、蛋白质等,偶尔或者少量吃些,的确可以为身体带来所需要的营养,不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明显的影响。

但是,长期或者大量吃,就会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葡萄糖含量增加,引起高血脂、高血糖,反复刺激健康的血管,造成血管损伤、堵塞、狭窄,成为脑梗死发生的重要原因。

长期或者大量吃,就会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葡萄糖含量增加

有些人家喜欢并自己制作、吃咸菜、咸鸭蛋、咸鱼等口味比较重的食物,剩菜、剩饭经常舍不得倒掉,加热后再吃等,这些城里人可能不再有的饮食习惯,也会损害血管健康,增加脑梗死发生率。

2、平时运动比较少

1/2页
哪些行为可能诱发脑梗死什么情况可能诱发脑梗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