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甲流后肌肉酸痛头晕乏力 做好3件事快速缓解

甲流即甲型流感,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急性呼吸道疾病,主要和甲型流感病毒感染有关,早期阶段通常会出现普通流行性感冒样的症状,如肌肉酸痛、头晕乏力、咽喉疼痛、头痛、发冷、发热、流鼻涕和咳嗽等,比较难受。所以,不少患者都很关心这样的不适感要持续多久才会好转,消失?应该如何去缓解?不妨一起来了解下。

甲流症状大多会在3-7天左右恢复正常,具体时间取决于严重程度、患病人群等

按照疾病严重程度进行分类,甲流可以分成轻型和重型,如果属于前者,肌肉酸痛、头晕乏力等症状比较轻微,那么多会在7-10天得到好转,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在3-5天恢复正常的也大有人在。

具体时间取决于严重程度、患病人群等

同理,病情、症状越严重,所需要的恢复时间就越长,少则14天,多则30天。如果重型甲流合并相关并发症,如重度肺炎、肺出血、败血症、肾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或者因为是老年人,本身就存在慢性基础病,个人体质差等,则可能难以恢复正常,容易危及生命安全,建议予以重视。

总体而言,大部分轻型甲流经过积极、有效的治疗后,可以得到治愈的疗效,预后较好;而重型甲流由于病情进展迅速,容易并发多脏器功能损伤、呼吸衰竭等,因此,相对来讲预后较差,甚至会出现死亡。

大部分轻型甲流经过积极、有效的治疗后,可以得到治愈的疗效无论轻型、重型甲流,均建议给予相关的处理、治疗,从而缓解症状,缩短病程

1、日常调理

1/2页
甲流后肌肉酸痛头晕乏力如何缓解甲流后肌肉酸痛头晕乏力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