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不想吃出肾病来这些伤肾食物要避免

肾脏的基本功能,如生成尿液、调节血压、清除体内代谢产物、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等,保证了人体内环境稳定,新陈代谢正常运行,可谓是我们体内重要的器官,但它同时也异常地脆弱,会受到饮食、药物、感染、遗传、脱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所以,如果不想吃出肾病来,那么,3类伤肾的东西一定要注意能避免就避免!

而它们分别是:

1、含盐量较高的东西

含盐量较高的东西

生活中经常见到的咸菜、咸鸭蛋、咸鱼、腊肉等食品和食盐、酱油、蚝油、味精等调味品,都属于含盐量比较多的东西,不是说一点都不能吃,而是出于肾脏、身体健康考虑,还是尽量少吃为好。

原因在于盐的主要成分是钠离子,钠能够参与水的代谢,帮助血压、肌肉与神经正常运作,体内缺钠会导致生长迟缓、心悸嗜睡、血糖下降,但这并不代表钠摄入越多越好。

当钠摄入过多时,多余的钠需要经过肾脏排出体外,而肾脏对钠的代谢有一定的限度,超过可代谢的范围,就会对肾脏造成影响,甚至损伤,引起钠堆积、水肿、高血压,不利于身体健康等。

多余的钠需要经过肾脏排出体外

无论是水钠潴留,还是高血压,都会给肾脏带来压迫,加重肾脏负担,长期摄入含盐量较高的东西,即会引发肾衰竭。

1/2页
哪些食物伤肾什么伤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