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吃了益生菌肠道反而不好了 是心理问题还是用药错误

益生菌是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一种活性混合微生物,定殖在人体内主要起到调节肠道内菌群平衡、维持肠道健康的作用。当出现便秘、腹泻、消化不良等肠道问题时,可以考虑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益生菌进行调理。但是,对于第一次用益生菌的人来说,常常搞不懂为何吃了益生菌后,肠道变得更不好了,是自己的心理在作祟,还是用药错误捣的鬼?

其实,任何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用药当然也不例外

任何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用药当然也不例外

临床认为,吃了益生菌后,暂时出现腹泻、便秘等肠道问题加重的情况属于常见且正常的反应,这往往说明药物起效,失常、紊乱的肠道功能正在努力调整当中,一般坚持用药一段时间后,症状就会得到减轻、消失。

所谓的“症状加重”,其实是有害菌在益生菌的作用下发生死亡,毒素排出体外的过程表现。严格来讲属于好的反应,所以千万不要被这种假象所迷惑,继续用药调理即可。如若停药,则会功亏一篑,得不到调理肠道的效果。

要想益生菌起效,用益生菌期间就要补充其他营养素

用益生菌期间就要补充其他营养素

文中开头有提到,益生菌是活性混合微生物,要想充分地发挥出调整肠道功能的作用,那么吃益生菌期间就要注意补充其他营养素来保证它的活性,比如大量补充膳食纤维素,可以促进益生菌生长,提高治疗效果等。

1/2页
吃了益生菌肠道反而不好了咋回事为什么吃了益生菌肠道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