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各地癌症高发类型大不同 如何预防

据说前段时间发表在《中华肿瘤杂志》上的2016年中国恶性肿瘤流行数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中国癌症新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可谓是“我国的癌症地图”!看过的人表示,国内各地癌症高发类型都不相同,不同类型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存在一定的地区差异!但具体情况是怎样的,还不清楚的人不妨看下!

从《2016年中国恶性肿瘤流行情况分析》来看,我国癌症地图“新鲜出炉”

《2016年中国恶性肿瘤流行情况分析》是国家癌症中心从2016年开始,截至2019年8月底,对我国31个省(市、区),共3.8亿人做了数据采集。

从本次公开的国内不同省份人口的患癌情况、数据统计来看

从本次公开的国内不同省份人口的患癌情况、数据统计来看,各地癌症流行率和病死率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以我国第一高发的癌症——肺癌为例,在青海省、海南省、甘肃省,肺癌并没有居于首位;虽然鼻咽癌在中国癌症的发病率中,排名靠后,位居第20,但在海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却属于当地人民容易患上的癌症类型,发病率靠前,位居第5。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每年近有2000万名癌症新发病例,其中1000多万名因此而失去宝贵的生命,而我国就占了1/4。排名在前5位的高发癌症分别是肺癌、乳腺癌、大肠癌、前列腺癌和胃癌,都是生活中经常会听到的癌症类型。

排名在前5位的高发癌症分别是肺癌、乳腺癌

要知道,不同癌症的预防方法也不完全相同,具体应该以癌症类型为主:

1、肺癌

1/2页
如何预防癌症各地癌症高发类型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