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38岁男子查出肺癌 没把4个症状当回事后悔已晚

家住常州的胡先生,是一家装修公司的工人,由于平时开工的时候,接触的灰尘比较多,自身烟瘾也很大,所以有时咳嗽并没有放在心上,结果近因为咳得停不下来而来医院就诊,终被查出肺癌,这令年仅38岁的他当场崩溃大哭。经医生仔细询问后,才发现是自己刚开始没有把身体当回事,现在再怎么后悔都为时已晚,只能入院治疗。

其实,生活中像胡先生这样情况的人不在少数,要说癌症是拖出来的一点都不为过,如果发现身体不舒服,或者出现以下4个症状,建议积极排除是肺癌的可能!

要说癌症是拖出来的一点都不为过

第1个症状是咳嗽/咳痰

可以说,咳嗽是肺癌早期阶段为多见的症状,通常以阵发性的刺激性无痰干咳或者咳出少许白色黏液痰为主。

但由于咳嗽在临床上缺乏特异性,除了肺癌外,感冒、肺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多种原因均可引起,因此,当咳嗽长时间没有得到缓解时,好是能够及时前来医院检查,以明确具体原因。

但由于咳嗽在临床上缺乏特异性,除了肺癌外,感冒、肺炎、肺结核

第2个症状是面色发黑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面部颜色黄里透红,明润有光泽,当职业接触、吸烟、空气污染等因素导致肺损伤时,就会造成面部毛细血管供氧不足,长期下来自然而然会表现为面色发黑,没有光泽,有时嘴唇也会发青发黑,这些其实都与供氧不足有关,应加以注意。

1/2页
肺癌的症状肺癌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