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38岁男子查出肺癌 没把4个症状当回事后悔已晚

第3个症状是胸口疼痛

部分肺癌早期就会发生侵犯邻近器官组织的情况,这时常会表现为胸部不规则隐隐作痛或者钝痛,尤其是咳嗽的时候更为严重,做肺部CT一般可以看到病变的地方。

部分肺癌早期就会发生侵犯邻近器官组织的情况

第4个症状则是杵状指

杵状指被认为是肺癌常见的肺外体征,为慢性缺氧的症状之一,具体表现为指/趾末端增厚、膨大,像杵状一样。约半数以上的肺癌会在疾病早期阶段出现这样的症状,但可能会因为不伴有其他明显的不适而被大家忽略。

除了做装修会长期接触粉尘的人外,以下3种肺癌“高危人群”也要注意及早检查:

1、经常抽烟

抽烟是导致肺癌常见的原因。研究发现,和那些不抽烟的人相比,抽烟的人发生肺癌的风险要高出20倍。被动吸烟或者吸二手烟也是肺癌的发病原因之一。

2、经常接触厨房油烟

厨房油烟中含有多种对我们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长期接触容易刺激呼吸道,增加肺癌的发生风险。

厨房油烟中含有多种对我们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

3、家族中有肺癌家族史

家族遗传易感性、家族基因改变、家族聚集倾向等,在肺癌的发生中,均起到重要的作用。所以,这类人更应该注重定期体检工作,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争取获得良好的预后。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肺癌的症状肺癌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