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肥胖会引发性早熟 预防肥胖和性早熟的4个要点家长要记牢

不少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胖乎乎的,认为这样抵抗力更强,以后能长得更高,殊不知性早熟悄悄找上了门,那么肥胖为什么会引发性早熟呢?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应该如何预防肥胖和性早熟?

为什么肥胖会引发性早熟

孩子肥胖并不会像家长想的那样变得强壮、高大,反而会引发内分泌疾病,成年后患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风险会有所增加,也会引发性早熟。

孩子肥胖并不会像家长想的那样变得强壮、高大

肥胖患者体内的脂肪含量非常高,脂肪是促进性发育的基础,肥胖会导致体内的脂肪代谢出现紊乱,促进雌激素的合成,诱发性早熟。此外,肥胖患者体内的细胞瘦素分泌水平有所增加,瘦素是性发育的重要调节剂,可以刺激身体分泌更多促性腺激素,导致性早熟。

通常来说,女孩在10岁之前来月经就是性早熟,女孩8岁之前乳房开始发育,长出阴毛、腋毛也属于性早熟。男孩在9岁之前睾丸增大,长出阴毛、腋毛、胡须、喉结等第二性征则属于性早熟。

如何预防孩子肥胖和性早熟

饮食要合理

1、饮食要合理

不少孩子肥胖是因为饮食不当,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很多孩子喜欢吃高能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蔬菜、水果摄入减少,导致身体摄入过多能量,就造成了肥胖。想要避免肥胖,饮食要均衡、合理,不要用饮料来代替牛奶和水,避免摄入过多能量才能避免肥胖。

1/2页
为什么肥胖会引发性早熟如何预防孩子肥胖和性早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