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化疗期间副作用很明显 做好4件事减轻身体不适感

虽然治疗癌症有很多新的方法,但是化疗仍然是较为常用的方法之一,有人认为化疗之后身体会非常不舒服,甚至很痛苦,就想要放弃化疗,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如果医生建议化疗,那么一定要积极化疗,而且化疗期间也有一些注意事项要知晓,以免影响化疗的效果,化疗期间需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1、不随意服用新的药物和或者膳食补充剂

不随意服用新的药物和或者膳食补充剂

在化疗期间,药物会损伤癌细胞,也会对自身健康的细胞造成损伤,在化疗期间不建议自行服用其它药物,以免和化疗的药物发生反应,影响化疗效果,从而导致更严重的副作用。

如果是因为消化道疾病需要进行化疗,在化疗期间有可能因为食欲不振而影响进食,造成营养不良,甚至是贫血,如果医生建议补充营养剂可以进行补充,如果医生不建议,就不可擅自服用。虽然营养剂中的成分对健康有一定好处,但是其中可能含有褪黑素或者大麻二酚,这些物质都有可能和化疗药物发生反应,影响化疗的效果。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喝酒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喝酒

吸烟喝酒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刺激。烟草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化疗的人身体本身就比较虚弱,免疫能力比较弱,吸烟会导致免疫能力更弱,受到病原体侵袭之后会增加患病几率。而且治疗癌症期间吸烟,很有可能降低治疗效果,还可能导致癌症复发、转移,缩短生存时间。

1/2页
化疗期间需要做好哪些事情化疗如何缓解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