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孢配酒,说走就走” 再次提醒喝酒后别吃5类药物

头孢类药物会和酒类产生双硫仑样反应,轻则感到头晕目眩、头痛剧烈,重则危及生命安全,所以人们常用“头孢配酒,说走就走”来形容这种凶险状况。当然,除了头孢以外,生活中我们可能会用到的其他5类药物,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与酒同用!

第1种是降血压药

高血压是我国常见病、多发病,生活中不少人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降血压药来控制病情,而用药期间一般不适合喝酒。

高血压是我国常见病、多发病

因为酒类主要成分是乙醇,即所谓的酒精。酒精在人体内可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吃降压药期间,本身也会扩张血管,以降低血压水平。如果吃药的同时喝酒,或者喝酒后吃药,那么就会导致血压大幅度下降,严重时甚至出现休克的情况。

第2种是降血糖药

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被统称为“三高”,如果罹患高血糖,除了需要接受饮食治疗、运动治疗外,还需要谨遵医嘱合理规范化用药。

 

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被统称为“三高”

用药期间不得喝酒,因为吃降血糖药的目的在于降低、控制血糖水平;而酒精容易刺激肾脏和胰腺,增加胰岛素分泌量,使血糖再一次下降,若药、酒同用,可能会诱发低血糖反应,甚至出现低血糖性休克,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所以,血糖高、爱喝酒的人要特别注意。

1/2页
喝酒后不能吃什么药喝酒后别吃5类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