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甲亢和甲减哪个更可怕 出现5个症状警惕甲状腺异常

甲亢和甲减都是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和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水平异常有很大关系,这两种疾病哪个更可怕呢?甲状腺是身体重要的内分泌器官,身体出现哪些异常情况需要警惕甲状腺异常?甲状腺是身体重要的器官,它到底有什么用呢?

甲亢和甲减哪个更可怕

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过多的甲状腺激素引起的疾病,而甲减则是由于甲状腺分泌不足的疾病。甲亢的发生与自身免疫、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而甲减的发生则与甲状腺炎、手术切除甲状腺、放射治疗等因素有关。

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过多的甲状腺激素引起的疾病

甲亢的症状包括心悸、多汗、体重下降、手颤、焦虑等,病情严重时还会出现心衰、骨质疏松等并发症。而甲减的症状包括乏力、体重增加、便秘、皮肤干燥、记忆力下降等,病情严重时还会出现心衰、精神病等并发症。

甲亢和甲减都是严重的甲状腺疾病,它们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都是不可忽视的。但是,从症状和并发症的角度来看,甲亢更可怕。因为甲亢的症状严重,患者的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而且严重的甲亢会导致心衰等危及生命的并发症。甲减虽然症状不如甲亢严重,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心衰、精神病等。

哪些异常要警惕甲状腺出了问题

一、体重异常

甲状腺功能亢进时,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会导致代谢率的增加,消耗体内能量,使得患者体重下降。相反,甲状腺功能减退时,代谢率降低,消耗能量减少,会导致患者体重增加。因此,体重异常是甲状腺问题的一个重要表现。

甲状腺功能亢进时,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会导致代谢率的增加

二、心率异常

甲状腺激素对心脏有直接作用,甲状腺功能亢进时,心率会加快,患者会感到心悸、胸闷等症状。相反,甲状腺功能减退时,心率减慢,患者会感到乏力、疲倦等症状。

1/2页
甲亢和甲减哪个更可怕哪些异常要警惕甲状腺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