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咖啡很受欢迎 但长期大量饮用竟会损伤这个器官

咖啡是很多年轻人喜欢喝的饮品,咖啡不仅味道醇香而且适量饮用还能提神醒脑,但是有人说长期喝咖啡会伤胃,这是真的吗?虽然喜欢喝咖啡的人很多,但是大家对于喝咖啡的认识并不足,喝咖啡的误区有哪些呢?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咖啡,哪些人不建议喝咖啡呢?

长期喝咖啡会伤胃吗

咖啡对胃的影响是复杂的,既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咖啡中含有一些有益的成分,如抗氧化剂和多酚类化合物,这些成分有助于抵抗自由基的损害,减少胃癌等疾病的发生。此外,咖啡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消化和排便。

减少胃癌等疾病的发生

然而,咖啡也有一些负面的影响,如刺激胃酸分泌,导致胃酸过多,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痛、胃灼热、胃酸逆流等症状。此外,咖啡还会使胃肠道运动加速,导致食物过快通过胃肠道,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喝咖啡的误区

误区一:咖啡可以替代水

很多人认为喝咖啡可以替代水,但事实上,咖啡并不能替代水。咖啡中含有*,会刺激肾脏排尿,导致身体失水。因此,如果长时间只喝咖啡而不喝水,会导致身体脱水,影响健康。

咖啡可以替代水

误区二:喝咖啡可以提神

很多人认为喝咖啡可以提神,但是这只是一种短暂的刺激作用,而且对于长期喝咖啡的人,这种刺激作用会逐渐减弱。

误区三:喝咖啡会让人上瘾

1/2页
喝咖啡的误区长期喝咖啡会伤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