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过度用手可能诱发腱鞘炎 想要预防建议你做好这4件事

有些朋友因为关节部位总感觉非常不舒服去就医,医生表明是腱鞘炎,那么什么是腱鞘炎?不少人对于腱鞘炎不了解,导致患了腱鞘炎也不知道,那么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腱鞘炎会产生严重不适,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腱鞘炎?

什么是腱鞘炎

腱鞘炎是指肌腱周围的鞘状结构发生炎症,导致肌腱在鞘内运动时受到阻碍,引起疼痛、肿胀和运动障碍的疾病。

腱鞘炎是指肌腱周围的鞘状结构发生炎症

腱鞘炎的原因

1. 过度使用:长时间重复使用某个肌肉或关节,会导致肌腱周围的鞘受到损伤和炎症。

2. 姿势不当:不正确的姿势或运动方式,会导致肌腱周围的鞘受到过度摩擦和磨损。

3. 外伤:肌腱周围的鞘受到外伤,如切割、撞击等,会导致炎症和肿胀。

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

1. 疼痛:疼痛通常发生在肌腱周围的鞘内,疼痛程度因人而异,从轻微的不适到剧烈的疼痛都有可能。

2. 肿胀:肌腱周围的鞘发生炎症后,会引起局部肿胀和压痛。

肌腱周围的鞘发生炎症后,会引起局部肿胀和压痛

3. 运动障碍:肌腱在鞘内受阻,会导致运动障碍,如手指不能伸展或屈曲、膝盖不能弯曲等。

4. 摩擦感:受影响的肌腱周围的鞘内可能会出现摩擦感,有时会听到摩擦声。

1/2页
如何预防腱鞘炎什么是腱鞘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