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不一定都是感冒引起 若有2个症状该做肺部检查了

咳嗽是临床上、生活中常见的症状,咳嗽的原因有多种引起,如感冒、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然而,有时候,咳嗽也可能是其他严重疾病的表现,如肺癌和肺炎等。因此,当咳嗽伴有以下2个症状时,应该考虑来医院进行肺部检查,以排除潜在的肺部疾病的可能性!

它们分别是:

1、咯血

咳嗽时出现咯血是一个明显的症状,绝对不能忽视。咯血可能是由肺部疾病引起的,如肺结核、肺癌或者其他严重的肺部感染等。尽管咳嗽引起的轻微出血通常是良性的,但任何咯血的情况都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以排除潜在的严重问题。

咳嗽时出现咯血是一个明显的症状,绝对不能忽视

2、持续性胸痛

咳嗽伴随持续性胸痛可能是肺部疾病的症状之一。胸痛的致病原因很多,包括肺炎、肺癌和胸腔积液等。如果咳嗽和胸痛同时存在,特别是当胸痛与呼吸有关时,应该立即就医进行肺部检查。

肺部检查的类型

1、医生问诊

医生将详细询问就诊者咳嗽的频率、咯血的程度、胸痛的性质和位置等相关细节,以便了解病情。

2、身体检查

医生会仔细听取就诊者的呼吸音,并敲击胸部以检查有无异常体征。此外,医生还会观察就诊者的皮肤颜色、呼吸频率等指标。

医生会仔细听取就诊者的呼吸音,并敲击胸部以检查有无异常体征

3、血常规检查

通过抽取就诊者的血样进行检查,可以了解血红蛋白水平、白细胞计数等指标,从而帮助医生初步判断是否存在感染性疾病。

1/2页
咳嗽的原因咳嗽什么时候应该做检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