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这样吃龙虾会出大事

龙虾的味道鲜美,现在又到了吃龙虾的季节,很多人到了海边,会约上几个朋友买一只很大的龙虾一起分享,但是对于特殊的人群孕妇而言,龙虾对身体健康及胎儿有没有危害呢?下面这篇文章将为你详细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孕妇能吃龙虾吗

没有了解过的人可能真的不知道孕妇是否能吃龙虾,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龙虾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富含钙、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各种矿物质。孕妇可以通过吃虾来补充钙质,从而促进胎儿骨骼的生长和脑部发育。只要孕妇对虾无不良反应就可以,但注意适可而止,不能吃生的,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另外虾还有通乳的作用,如果妇女产后乳汁少或无乳汁,也可适量食用。

孕妇吃龙虾的好处

1、从龙虾中含有的蛋白质成分来看,龙虾中的蛋白质含量比很多淡水以及海水鱼都要高。

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龙虾还含有对幼儿而言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2、龙虾的脂肪含量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虾、对虾还低许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具有防止胆固醇在体内蓄积的作用。

3、龙虾和其他水产品一样,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矿物成分,其中含量较多的有钙、钠、钾、镁、磷,含量比较重要的有铁、硫、铜等。龙虾中矿物质总量约为1、6%,其中钙、磷、钠及铁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对虾高。因此,经常食用龙虾肉可保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4、从维生素的层面来看,龙虾中的维生素也是脂溶性的。其中维生素A、C、D比很多陆生动物要高的多。

孕妇吃龙虾的禁忌龙虾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但鉴于孕妇的特殊体质,吃龙虾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孕妇吃龙虾需适量,多吃易引起过敏。

2、孕妇如果有对海鲜类过敏的特殊体质,就应避免吃龙虾,否则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1/2页
孕妇能吃龙虾吗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