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的早期症状 孕妈怎么缓解早孕反应

孕期不适症状如何缓解

孕期的准妈妈在不同的孕期阶段会遇到不同的困扰,如孕早期的时候会晨吐,孕晚期则会出现小腿抽筋,腰酸背痛等不适,那么准妈妈该如何让缓解孕期的不适呢?小编给你支几招。

第一、孕期便秘困扰多

让很多孕妈咪感觉难为情的是,孕期好像自己总是感觉“出口不顺畅”,其实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为了适应妊娠,孕妈咪身体孕激素分泌量会增加,而孕激素对于肠胃蠕动具有抑制作用,导致孕妈咪们肠胃功能减弱,这也是造成孕期便秘主要的原因。

针对于此种症状,孕妈咪在怀孕期间要多喝水,多吃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另外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当自己有便意的时候不要强忍着。

适当的可以做一些运动,有利于提高身体机能,孕期子宫变大会压迫到直肠,孕期进行适当的锻炼有利于提高身体抵抗力,还能够促进新陈代谢,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避免食用易胀气的食物。

第二、头晕眼花

这个症状也是困扰着许多孕妈咪的常见不适,这也为何会有“一孕傻三年”的说法,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既有着生理性原因,也有着疾病原因,前者大多数是由于周围环境嘈杂或是孕妇睡眠不足等引起的,后者有可能是妊娠性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造成的,孕妈咪在每次产检的时候可以跟医生说明自己的身体情况,通过各项检查来找出原因。另外孕妈咪安养的环境要安静适宜,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如果感觉自己的压力比较大,也可以跟三两好友一起约会谈心,别把不开心放在心里。

6种方法缓解孕后腿部的酸痛症状

怀孕后,随着肚子的日益增大,怀孕后期随着肚子日益增大,站立时身体的重心一定要往后移才能保持平衡。这种长期采用背部往后仰的姿势会使平常很难用得到的背部和腰部肌肉,因为突然加重的负担而疲累酸疼,大大增加腰、背、臀的负担。另外,黄体酮使骨盆、关节、韧带软化松弛,易于伸展,但也造成腰背关节的负担。接近预产期时,连结骨盆的耻骨联合渐渐地松弛,这也是腰痛的原因之一。但是背部引起的腰痛只有背侧感觉痛,这种耻骨联合松弛的腰痛,连前方都会感觉疼痛。

12/15页
早孕反应怀孕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