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保健 孕期按摩竟有这些好处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出现巨大的变化,这些变化会让孕妈妈非常的不舒服,所以在孕期做好保健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做好保健呢?听说孕期进行按摩效果非常的好,这是真的吗?赶紧跟随小编看看吧!

根据有关的报道指出,昆凌因为怀孕会经常的出现抽筋的情况,所以周董就会在半夜的时候给昆凌进行按摩舒缓,这样可以预防抽筋,昆凌身怀六甲,肚子大到无法搭乘长途飞机,周董前晚在脸书透露庆祝结婚周年,“因为你不能坐飞机到太远的地方”,选在近台北的宜兰度假。

周杰伦昆凌庆结婚一周年

昆凌怀孕易抽筋

昆凌身高156公分、怀孕前体重48公斤,至少怀孕8个月体重仅增加3公斤,昨经纪公司透露,她饮食完全没忌口,养胎菜单包括甘蔗汁兑柠檬水、南瓜汤、大块牛排等,来补充胎儿营养,她积极想养胖自己与“小周周”。小俩口也常一同下厨,增添生活情趣,而她因怀孕容易抽筋,周董常在半夜帮昆凌按摩舒缓。

孕期按摩很重要

孕期除了容易出现抽筋现象,孕妈在怀孕的阶段,往往会有焦躁不安的忐忑心情,同时也会承受着怀孕所带来各种不适的症状。此时,做丈夫的除了言语关怀外,好还能帮妻子做按摩。

随着肚子越来越大,所以很多孕妈妈承受不了这样的重量,准妈妈站姿及坐姿都出现异于平常的变化,准妈妈会将头向前、腰向后,至使头部、脚及胸部肌肉特别容易疲倦。随着胎儿的逐渐成长,胎儿对准妈妈肺部、淋巴循环系统,孕妈容易出现下肢水肿现象。

身体上的诸多不适,带给孕妈的是情绪特别容易波动。对胎儿的成长的担忧、工作压力、家庭问题的琐事也变得异常敏感。过大的压力导致准妈妈抵抗力降低,令血氧下降和子宫血液循环不佳,影响胎儿发育。由于这个原因,生理不适的反应更变本加厉,导致心跳加速,作呕等。

所以,不管从身体还是心理的角度来说,快乐妈妈生下健康宝贝的第一课,就是要学会放松,而按摩就是温柔的放松方法。

孕妈按摩6大好处

1、舒缓腰背酸痛。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肌肉僵硬的情况,通过按摩可以使血液畅通、肌肉松弛,有利于提高骨骼系统的灵活性,提高肌肉的新陈代谢和耐受力,同时还能纠正过度的俯身驼背或腰部前挺等不良的“妊娠姿势”,让准妈妈即使怀孕也能保持健美的体形。

1/3页
按摩的好处孕期保健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