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如何减肥 辣妈甩脂必备攻略

产后减肥要点需谨记

产后应该如何减肥?很多准妈妈都因为产儿而导致身材走形。有些妈妈想在生产过后迅速恢复身材,产后该如何恢复身材又不影响健康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产后修复的几大要点。

一、改善坐姿和站姿

不要长时间维持坐姿或者站姿,这样不仅不利于减肥,而且对健康无益。要经常起身活动一下,至少每隔一个小时就要活动一次,拍拍臀部和大腿,做做简单的伸展操。即便是坐着,也好在背后加个靠垫。另外,不要长时间跷二郎腿。

二、均衡饮食

营养过剩几乎是新妈妈们的通病了,如果不想产后变成大肥婆,那在坐月子期间就要做到均衡饮食,并且要坚持重质不重量的饮食原则,尽量避免吃太多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另外,腌渍类或太咸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下半身水肿,所以新妈妈们尽量避免食用。

三、保持愉快的心情

别以为这对减肥没什么帮助。从准备怀孕的前半年开始,就应该积极调整身心健康。这样不仅能孕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而且还能更好地照顾自己。只要孕期体重没有暴增,产后保证愉快的心情,给自己多一些正能量,那么产后减肥就容易多了。

四、练习瑜伽

瑜伽是新妈妈们好的减肥运动了,动作轻柔,消耗的体力比较少,而且修身养性。但是练习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有专业老师指导,以防姿势不当对身体造成伤害。并且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瑜伽练习。

五、改善便秘

改善便秘,保证排便通畅是产后减肥方法之一。便秘不仅是导致小腹凸出的一大原因,也代表着身体的新陈代谢状况不佳,所以保持排便通畅非常重要。建议每日至少摄入2000-3000毫升的水分,多吃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经常按摩腹部相关穴道。这样不需太久,便秘问题就被解决了。

14/15页
产后如何减肥产后如何快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