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贫血吃什么 4款食疗改善孕妇贫血

孕期,孕妈妈的身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贫血是孕妇常见的疾病之一。那么,孕妇贫血怎么办呢?孕妇贫血吃什么呢?接下来,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一起到文中看看,治疗孕妇贫血的方法有哪些吧!

大多数孕妇或多或少的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贫血不仅影响孕妇健康而且还会危及胎儿,那么,孕妇贫血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一些贫血的饮食注意跟食疗方法。

孕妇贫血患者饮食须知

1、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要均衡摄取肝脏、蛋黄、谷类等富含铁质的食物。如果饮食中摄取的铁质不足或是缺铁严重,就要马上补充铁剂,维他命C可以帮助铁质的吸收,也能帮助制造血红素,所以维他命C的摄取量也要充足。

孕期由于铁元素需求增加,准妈妈很容易发生贫血症状,孕期贫血是正常现象,如果贫血严重,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补充铁剂哦。

2、各种新鲜的蔬菜的重要性

许多蔬菜含铁质很丰富。如黑木耳、紫菜、发菜、荠菜、黑芝麻、莲藕粉等。如果贫血不十分严重,就不必去吃各种补品,只要调整饮食就可以改变贫血的症状。

以上是小编分享的孕妇贫血的注意事项,那么,孕妇贫血吃什么来补血呢?下面来看看孕妇补血的食疗方法吧!

推荐几样家常的补血食疗

1、当归生姜羊肉汤

原料:当归20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山药30克。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片,当归用纱布包好,同山药、姜片放砂锅内加水适量共炖汤,烂熟后放调味品,饮汤食肉。

1/3页
孕妇贫血怎么办孕妇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