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吃什么补钙 孕妇喝牛奶补钙事项

孕妇的健康和胎儿息息相关,大家都知道孕妇在前三个月是非常危险的,但不是说过了三个月就没有事了哦!孕妇补钙对于宝宝的发育和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呢?孕妇吃什么补钙效果好呢,赶紧来看看那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孕妇补钙喝什么

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如果无法补充充足的钙质,除了对自己身体不好,对宝宝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准妈妈们怀孕期间每天要保证摄取至少两毫升的钙,不仅对身体好,也能够为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准妈妈每天选择什么牛奶好,喝多少牛奶合适。

1、高钙奶、低脂奶可以选择吗

有些孕妇认为牛奶脂肪含量高,担心长期喝会长胖,因此选择低脂奶甚至脱脂奶。其实牛奶中所含的脂肪比例并不高,每100克牛奶中约含3-4克;而牛奶脱脂后,其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及其他营养成分大幅度减少,所以对于大多数孕妇来说是不适合饮用的。另外,据专业部门检测,各品牌的牛奶含钙量差异并不大,而有些生产厂家为迎合消费者的心理,在牛奶中添加了无机钙,而称“高钙奶”,而这些钙实际上人体吸收很少,久而久之,还可能在体内沉淀,形成结石。

2、酸奶和鲜奶应该选哪一个

鲜奶因其新鲜,营养成分破坏很少,故营养价值较高,但缺点是容易被污染和变质,故购买时应尽量去大型超市,选择知名企业的产品。但是,部分人体由于缺少乳糖酶或乳糖酶活性偏低,奶中的乳糖不能在肠道中分解,而发酵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导致腹胀、腹泻,称为“乳糖不耐症”。酸奶是在鲜牛奶中加入乳酸杆菌发酵而成的,由于其凝块小,其中的矿物质钙、铁、锌等更容易被吸收,同时既能抑制肠道中的致病菌,又能刺激肠道蠕动,从而对肠功能起到双向调节作用。所以对于乳糖不耐受的孕妇来说,酸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孕妇选择牛奶并没有固定的标准,只要是品质纯正,符合自己平时的口味即可。不过,在整个孕期中,孕妇好把纯奶与酸奶交替喝,这样才能营养才能更充分。纯奶钙质丰富,孕妇每天喝上一两杯,可以满足胎儿对钙的需求量。酸奶含有益生菌,能够预防孕期还有肠胃作用。

牛奶是人类饮食中蛋白质和钙的佳来源之一,是改善营养、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不可缺少的理想食物,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可。对于身体适宜的准妈妈来说,每天应保证喝一杯牛奶,以保证和促进胎儿的发育。

牛奶中酪氨酸能促进快乐激素大量增加。含有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可使皮肤光滑细嫩。维生素A可提高视力。另外,选择牛奶时应选用有口碑的大品牌,并注意查看牛奶的营养成分、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早上饮用,切忌空腹。好先吃点食物,如可以吃点面包、饼干等,然后再喝牛奶。晚上饮用,安神助眠。晚上饮用牛奶可在饭后2小时或睡前1小时。饮用方式(热饮或冷饮)要看个人习惯和肠胃道对冷牛奶的适应能力而定。

孕妇如何补钙?孕妇补钙小窍门

到了孕中期,每日钙的需要量为1500~1800毫克。根据我国膳食结构特点,一般情况下,每日从食物中摄取的钙量大约为800毫克左右,不能满足孕妇的需要,应该额外补充钙剂。

常有孕妇问,到底吃什么钙好

首先要明确,从食物中摄取钙是佳途径,不要因为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补钙品而忽视食补。无论什么样的钙剂,都比食物钙的吸收利用率低。

1/3页
孕妇吃什么补钙孕妇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