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贫血吃什么好 适合孕妇补血的小偏方

贫血虽是常见的疾病之一,但是孕妇贫血就要引起重视了。那么,孕妇贫血怎么办呢?孕妇贫血吃什么好呢?下面,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有关贫血吃什么好的知识吧!

不少妇女在怀孕期间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那么孕妇贫血怎么办?孕妇贫血食疗法都有哪些呢?这里给大家推荐几种孕妇补血的食疗法。

一:汤类补血法

1.阿胶瘦肉汤

瘦猪肉100克,阿胶15克,生姜、胡椒、葱、味精各适量。先将净猪瘦肉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放入生姜、胡椒、食盐,用文火炖熟后下入阿胶炖化,调味后饮汤食肉,隔天一次,连续食用一个月。

2.大枣木耳汤

大枣15克,黑木耳15克。先洗净大枣、黑木耳用温水泡发洗净,放入小碗内,加水及冰糖适量,隔水蒸至大枣烂熟即可食用,每日2次。

3.猪肝菠菜汤

猪肝200克,菠菜200克,盐、酱油、味精、花椒水、猪油各适量。将猪肝切成小薄片,菠菜洗净切段,放入锅内加调料煎汤食用,每日一次。

二:肉类补血法

参杞狗肉

狗肉1000克,党参50克,枸杞20克,兔丝子13克,砂仁5克,陈皮5克,牛膝15克,酱油、糖、黄酒、葱、姜、味精各适量。将净诸药料入锅煎煮30分钟,倒出汤汁,再将狗肉切成块加入酱油、糖、黄酒、葱、姜、味精腌渍入味,放入锅中,加入药汁,煮沸后改用文火慢煨2小时,狗肉烂熟即可食用,隔日一次。

三:粥类补血法

1.羊肉枸杞粥

1/3页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孕妇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