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牙疼的原因 8种方法缓解哺乳期牙疼

生活中,尤其是处于哺乳期的妈妈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是又不知道应该怎么解决,那么,大家对于这些情况有多少的了解呢?哺乳期牙疼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哺乳期牙疼的原因

1、牙髓炎

牙髓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牙齿的疾病问题,也叫做牙神经痛,经常会自发的疼痛,没有什么预兆,在夜间的时候,疼痛感就会加剧,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遇冷、热等刺激能诱发疼痛,并且在发作过程中,遇到这些刺激可能会加大疼痛的强度。当去除刺激后,疼痛不能立刻消失。牙髓炎的疼痛很剧烈,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要命的牙疼”。

2、龋齿

龋齿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虫牙的情况,很多人喜欢吃甜食们就会导致这种情,对于一些刺激的感觉会变得尤其的明显,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3、牙龈炎

是由牙菌斑和牙垢引起的牙龈组织发炎。牙菌斑和结石会刺激周边的牙龈组织,使其肿胀且变得脆弱。发炎的组织容易流血,甚至禁不住牙刷的轻触,然而这种情况不一定会引起疼痛或者其它明显症状。

4、牙周炎

牙菌斑沉积物会侵染牙齿和牙龈间更深的组织,发炎的同时一般还会出现牙龈衰退和软硬组织受损。当这些基础组织遭受感染时,牙齿便很有可能脱落。严重的牙周炎可能会对下颚骨和韧带产生损伤。

这些缓解哺乳期牙疼

1、经常用浓盐水来漱口,或者用盐来刷牙来降低牙痛,这种方法是很有用的。

2、哺乳期牙疼千万不能随便用止疼药,会给新生宝宝造成影响。如果真的要吃药的话,也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才可以的。

3、在牙痛的地方含花椒粒可以有效的止痛,也可以含一片薄荷在牙痛的地方。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5、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6、还可以口含芦荟。首先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然后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待2个小时后自行缓解。

1/2页
哺乳期牙疼的原因哺乳期牙疼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