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 为什么孕妇要左侧卧

怀孕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在这期间孕妇有很多的不适症状,而且为了不影响到胎儿,孕妇各个方面都需要小心翼翼的,比如睡觉就是一大难题。那么,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是什么?为什么孕妇要左侧卧?孕妇左侧卧睡不着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

随着孕期时间的增长,肚子会越来越大,所以孕妇在睡觉的时候要护好自己的肚子,以免姿势不当对胎儿造成危害。所以孕妇的睡姿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对自己好,对腹中的胎儿也好。那么,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是什么?

孕早期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以舒适为主

孕期的前三月是胎儿开始发育的阶段,所以不管胎儿的体积,还是胎儿对孕妇的身体压力都是比较小的,所以这个时期的孕妇睡觉的姿势是以舒适为主,准妈妈们仰卧、侧卧都是可以的,只要自己觉得舒适就行,但是趴着睡是不可以的。

孕中晚期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以左侧卧为佳

孕中晚期的时候,准妈妈们的腹部开始明显的隆起了,而且胎儿对准妈妈的腰腹部的压力也逐渐的增大了,这时为了保护胎儿,也为了保证孕妇的睡觉舒适度,采用侧卧的睡姿是比较好的,其中左侧卧的睡姿是好的。

为什么孕妇要左侧卧

1、准妈妈采用左侧卧的睡眠姿势不会给心脏造成太大压力。

2、左侧卧还有助于准妈妈顺利排尿,这样可以达到防止腿部水肿情况出现的目的。

3、左侧卧还有减轻下肢静脉的曲张的作用,这样能够帮助孕妇预防痔疮的出现。

4、原来左侧卧的睡姿还以纠正胎位不正呢!因为这种睡姿能够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程度,让宝宝生长更加健康!

5、左侧卧准妈妈比较舒服,而且还可以加快子宫和胎盘的血流量,从而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给胎宝宝,保证胎宝宝正常生长。

孕妇左侧卧睡不着怎么办

1、准妈妈若是保持左侧卧睡姿睡不着的话,可以左右侧卧换着睡,这样会舒服些。

2、孕妈妈还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个侧睡枕头,也能辅助准妈妈更好的进入梦乡。

3、.准妈妈左侧睡时注意尽量不要压着手臂睡觉,这样也会睡得更好。

4、在睡觉前喝上一杯牛奶,可能帮助准妈妈睡得更好。

1/2页
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为什么孕妇要左侧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