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能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吃多了会怎样

哺乳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虽然不用像孕期那样处处都要小心谨慎,但是哺乳期需要哺乳宝宝,所以哺乳期的宝妈们在饮食上也是需要注意的。那么,哺乳期能吃巧克力吗?哺乳期吃巧克力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巧克力吃多了会怎样?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能吃巧克力吗

哺乳期是可以适当吃一些巧克力的,但是千万不能多吃。因为哺乳期的妈妈们吃多了巧克力的话,会通过奶水进入到宝宝的体内。而且巧克力是高热量的食物,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量高,所以巧克力的营养比例的不符合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的。另外,巧克力中含有能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也会导致宝宝不容易入睡和哭闹不安。

哺乳期吃过多的巧克力,除了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一定影响外,也会影响妈妈的正常饮食,导致身体发胖。由于巧克力的脂肪含量偏高,在饭前过量吃巧克力会产生饱腹感,因而影响食欲,但饭后很快又感到肚子饿,这使正常的生活规律和进餐习惯被打乱,影响妈妈和宝宝的身体健康。

不过,哺乳期适量的吃巧克力是不会有害的,至于多少量,这个根据每个女性的身体体制和宝宝年龄来定。如果妈妈特别想吃,偶尔吃一小块是没问题的。但要注意口腔卫生,吃后马上刷牙,以防蛀牙。血糖高或者糖尿病的妈妈好不吃,要吃就吃黑巧克力,含糖少一些。

哺乳期吃巧克力的注意事项

由于巧克力含有一定的兴奋物质,以及高脂肪,低蛋白的特点,并不利于宝宝成长,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不要过量食用。但是,哺乳期的嘴馋妈妈如果想吃巧克力,也是可以吃一点的,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哺乳期妈妈不能多吃巧克力

哺乳期可以偶尔的吃点巧克力,这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但是不能吃太多,每次吃一块就可以了。这是因为巧克力的热量太高,吃多了会导致妈妈们上火,同时也会影响到宝宝。

2、不要饭前空腹吃巧克力

巧克力的脂肪含量偏高,所以如果在饭前过量吃巧克力的话会产生饱腹感,从而影响到食欲,会导致妈妈们不爱吃饭,身体发胖等,同时也不利于母乳的健康。

3、吃过巧克力后及时漱口

巧克力含糖量较高,吃后要注意口腔卫生,以防蛀牙。所以在吃完巧克力后及时漱口。

4、高血糖的妈妈不要吃巧克力

如果有血糖高或者糖尿病的妈妈好不要吃巧克力。

1/2页
哺乳期能吃巧克力吗哺乳期吃巧克力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