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能吃榴莲吗 吃多了小心造成这些后果

引起腹胀腹泻

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糖分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引起上火

在中医上无论是药物还是食物都有寒热之分,榴莲就属于大热性的水果,在大量的食用之后很有可能导致上火,出现胃热、烦躁、口腔溃疡、口舌干燥等症。

因此,平时食用榴莲一定要注意量的问题,建议食用100g左右即可,并且自身属于热性体质的人也应该控制对榴莲的食用。

榴莲壳排骨汤

原料

猪排骨500克、带壳榴莲半个、食盐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用沸水氽一下,捞起过凉水待用;

2、用刀将榴莲壳上的白瓤割下来,切成小块;

3、将排骨放入砂锅中,倒入清水,以没过排骨好;

4、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至汤汁变白,排骨香四溢;

5、倒入榴莲瓤块一起煮;

6、直至榴莲瓤块熟透,加盐调味出锅。

榴莲炖鸡

原料

土鸡1000g、榴莲肉80g、鸡爪50g、排骨50g、猪瘦肉50g、榴莲壳30g、枸杞5g、小枣6粒

做法

1、先将土鸡切成大块沸水洗净;

2、所有辅料洗净沥干水;

3、把所有原料投入砂锅中,同时注入1500g矿泉水,盖好盖用沙纸密封好,上笼屉蒸4小时;

4、取出入盐调味道,再封闭好,入笼屉蒸1小时即可。

总结:榴莲虽然味道闻起来臭臭的,但是不少人都是榴莲的忠实爱好者,如果你是孕妇的话也不要担心,榴莲在怀孕的时候也是完全可以吃的。只要注意用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就可以了。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2/2页
榴莲怎么吃怀孕能吃榴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