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做小月子的注意事项 这些事项月子期要谨记

在生活中,很多的人都知道在坐月子的时候,是要特别的注意的,然而在做小月子的时候,也是非常的重要的,那么,做小月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做小月子的注意事项

1、在月子里面,首先是不能够碰生冷的食物的,还不能够洗澡的,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多加的注意一下。

2、小月子里是需要进行大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的方式的,这是非常的重要的。

吃炒菜,记得要放姜片,有条件的话,用黑芝麻油炒。月子菜和家人吃得不一样,家人和你吃一样的,过几天就高血压咯~因为太补了。能买到猪腰子,就多吃一些,记得把腰子里的白筋去掉,否则腥臭腥臭的。多吃猪肝、鸡蛋、鱼、瘦肉、蔬菜(白菜、苦瓜、青菜、冬瓜等凉性蔬菜不能吃),早点红糖鸡蛋多吃几天。

3、做小月子的时候,要注意对眼睛的保护的,要多多的进行卧床的休息的,希望大家能够多加的注意的。

4、月子里不要准备怀孕的,很多人觉得刚失去了一个孩子,想立即再要一个孩子,这种想法是不好的,应该让女性得到充分的休养之后,让子宫也得到充分休养之后再要宝宝,所以不要再半年内怀孕。

做小月子吃什么好

鸡蛋

鸡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做小月子的时候可以适量吃点鸡蛋,有助于做小月子的女性恢复自己的体力,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

建议:每天吃2个已足够,过多会使蛋白质过剩而诱发其他营养病。

牛奶

牛奶里面含有钙、维生素A等成分,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有助于提高女性的免疫能力,更能够促进身体的恢复。

建议:每日饮用牛奶250~500毫升为宜。

乌鸡

鸡汤,是坐小月子的妇女不可缺少的营养品。而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乌鸡汤甘温、补虚损,养阴血,大补气血,对阳虚、气血两亏者宜之。

建议:一周至少要吃一次乌鸡,可以与党参、黄芪炖汤。

1/2页
做小月子要注意什么做小月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