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牙龈肿痛如何消肿 这些方法来帮你

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

孕妇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是不建议吃药和挂水的,这些药物对胎儿都有一定的影响,而且药物很难到底牙龈的位置,那么孕妇牙根肿痛吃什么呢?

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小儿牙痛。

4、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5、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二叶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此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6、因为孕妇怀孕期间各种激素水平都在发生变化,气血会比较旺盛。这个是会,孕妇去火好的方式就是用食疗去火,可以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

孕妇牙龈肿痛的原因

孕妇牙龈肿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孕妇牙龈肿痛一般是因为妊娠期龈炎或者是上火以及蛀牙和牙髓炎所引起的。

1、妊娠期龈炎

这是由于怀孕使雌激素增加,这种情况下可以给孕妇买些漱口水含漱,或者用淡盐水漱口来缓解症状。

2、上火

一般来说这种只要按时休息,避免熬夜上火,几天就会自然消除。

3、急性牙髓炎

如果孕妇患上急性牙髓炎的话,则是会出现牙龈肿痛症状的。而这个时期的孕妇好不要随便吃药哦,即便吃,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4、蛀牙

这种情况下家里有花椒的可以把一粒花椒放在患处咬着,这样就能很快的止疼。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孕妇因为比较特殊就算有牙龈肿痛的情况也不能通过药物来缓解,这时候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注意口腔的清洁和卫生,也可以含一粒维生素C含片,在孕妇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食疗方来治疗哦。

2/2页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