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应该怎么办才好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都是选择母乳喂养的。但是很多人在哺乳期都会有上火的情况出现,这样是不好的。那么,哺乳期上火了吃什么降火快呢?哺乳期上火要怎么办?应该怎么预防上火?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上火了吃什么降火快

葡萄

葡萄当中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等营养物质,这都是人体所需要的。除此之外,葡萄还可以利尿、防癌、清血热。

橄榄

里面有着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17种矿物质。橄榄有清热利咽的作用,可以帮助哺乳期妈妈起到下火的功效哦。

百合

百合具有清热润肺、治疗咽喉肿痛、解除心烦口渴等功效,含有蛋白质、脂肪、还原糖、淀粉,及钙、磷、铁等物质之外,还含有秋水仙碱等特殊的营养成分。在用百合下火的时候,可以和枸杞一起熬汤,下火又营养。

绿豆

绿豆可以清凉解毒,清热解烦,它适合哺乳期上火的妈妈食用,而且不会损伤阴气,有下火的作用。

白菜

白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有润肠排毒、养胃利水、解热除烦的作用。

香蕉

是凉性水果,可以下火。多吃些香蕉还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

苹果

哺乳期妈妈保险的水果。苹果中含多糖、钾离子、果胶、酒石酸等物质,哺乳期妈妈刚分娩完,再加上带宝宝的劳累,可以多吃苹果来帮助赶走疲劳。

荸荠

既是水果,也可配菜吃,能缓解哺乳妈妈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的现象。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

区分实虚

一般我们所认为的上火是分为两类的,分别是实火和虚火。哺乳期上火要注意区分清楚,一般女性多是虚火。

1/2页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哺乳期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