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吃芋头的好处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芋头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那孕妇可以吃芋头吗?答案是可以吃的,孕妇吃芋头的好处也是很多的,它可以增加孕妇的免疫力,帮助孕妇在孕期里面护牙。那孕妇不宜吃那些食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芋头的好吃有哪些吧。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孕妇是可以吃芋头的,因为芋头的营养比较丰富,孕妇适量的吃一些芋头,对身体有好处。很多孕妇在孕期时,食量大增,为了避免过度肥胖,孕妇可以吃一些芋头,既能饱腹,又能避免肥胖。需要注意的是,在煮芋头时,一定要煮熟,不然的话,芋头中的黏液会刺激到喉咙,引起喉咙痒的症状。

孕妇吃芋头的好处

1、增强孕妇免疫力

芋头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

2、帮助孕期护牙

芋头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3、利于养颜美容

芋头有助于美容养颜,乌黑头发。芋艿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

4、增进食欲,助消化

孕期容易出现偏食、暴食的现象,吃芋头有利于消食。芋艿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孕妇不宜吃的食物

1、薏米: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1/2页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芋头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