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油条吗 这些危害千万要知道

在我们日常是中,孕妇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油条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早餐,有许多热都喜欢吃油条,那孕妇可以吃油条吗,经常吃油条有哪些危害呢,孕妇在孕期有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油条吗

孕妇不宜多吃,并不是说孕妈咪一点都不能吃油条,那么,想吃油条的孕妇在挑选油条的时候可以掌握下面3条实用技巧:

看:太黑不行,色泽过于金黄也不行。加入洗衣粉的油条表面光滑,顺光时可见亮晶晶的颗粒,油条断面会出现大孔洞,而正常的油条断面呈海绵状,气孔细密均匀。

闻:有没有刺鼻的气味,就是趁油条还热的时候,掰开后,用鼻子大力的吸几口,如果感到特别刺鼻,油条添加明矾超标。

尝:明矾过量的油条,有种涩涩的感觉,而加了洗衣粉的油条吃起来口感平淡,没有油炸香味。

吃油条的危害

铅中毒

在平时生活中如果过量吃油条等油炸食品的话,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出现有铅中毒的情况。这是由于大部分厂家在炸油条的时候都会在其中放入疏松剂―明矾,如果过量的话就会导致油条中铅超标。铅的过量摄入对人体健康法危害非常大,而且铅与酸与碱都能起反应,并且还会在反应后形成的化合物,被肠道吸收后进入大脑从而影响小儿智力发育。

除此之外,铅的过量摄入还有可能会破坏大脑功能,从而导致老年人患有痴呆症。而且做油条时的面团经过明矾处理后,其中的碱性很高很有可能会导致维生素B1都损失掉。

营养不良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重要的一餐,营养学家提醒早餐必须要保证足够以及全面的营养,只有这样才足以支撑一早上繁忙的工作以及学习。但我国很多居民的早餐主要以油条为主,虽然这双好看我国的老传统,但时至今日这个传统也应该打破了。因为油条在油炸期间其中仅有的一点营养物质全都被破坏殆尽,如果早餐仅仅是吃这个的话很有可能会引起营养不良。

而且其中的蛋白质在高温环境下不仅会变质,而且还会降低营养。除此之外其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同样会遭到严重的破坏,而且还会妨碍人体对它们的吸收和利用。

肥胖

我国居民的肥胖几率一直都居高不下,专家指出这与长时间吃各种油炸食品有着很大的关系,尤其是想油条、油饼等传统的早餐。油炸食品对健康危害都非常严重,不管是洋快餐还是中国的老传统油条等食物,都是高脂肪食物。虽然闻着香吃着爽,但如果长时间食用的话势必会导致人体内脂肪大量堆积,因此而导致肥胖。

1/2页
孕妇不能吃什么吃油条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