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冬瓜吗 这8种食物孕妇不可错过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孕妇的健康是非常中要的,孕妇的饮食健康也是人们一直关心的,那孕妇吧孕期吃什么好呢,预付可以吃冬瓜吗,吃冬瓜有什么样的功效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冬瓜吗

孕妇当然可以吃冬瓜,不过冬瓜性凉,一次不要吃太多。孕妇吃冬瓜可以有效治疗怀孕期间出现的四肢水肿症状,有效预防妊娠期糖尿病,还有消暑、利尿的功效。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1、减肥降脂

冬瓜中膳食纤维含量高达0.7%具有改善血糖水平、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等作用。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控制体内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脂肪堆积,防止高血压,减肥有良好的功效。

2、护肾

调节免疫功能,改善临床症状,具有保护肾功能的作用。民间有利用冬瓜皮、蚕豆和水熬煎,去渣饮水,可治肾病水肿和心脏病水肿之功效。冬瓜鲤鱼煮汤可治疗慢性肾炎。

3、清热化痰

有清热化痰,消肿利湿的作用。

4、防癌抗癌

防治癌症的维生素B1和抗癌功能的硒在冬瓜中含量相当丰富。另外冬瓜中的粗纤维还能刺激胃肠道蠕动,使肠道堆积的致癌物质尽快排出体外。

5、润肤美容

我们都知道吃冬瓜是有美容的功效的,其实冬瓜的籽也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沉积,具有良好的润肤美容功效。

孕妇吃什么好

1、柠檬

酸味食物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柠檬富含维生素C,有健脾消化之效,孕妈妈可以自制些苹果柠檬汁,既可缓解孕吐,又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孕妈妈还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嗅一嗅柠檬,有助于缓解晨吐。但是柠檬较酸,胃酸多者和胃溃疡者要少吃。

1/2页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