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这些食物不能错过

对于一个准妈妈而言,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是很重要的,很多的准妈妈会通过保健品来进行补充蛋白质,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补充的,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几种补充蛋白质的食物,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鱼类

鱼类是我们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我们都知道,鱼类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且对我们人体健康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富含多种胎儿和准妈妈所需的营养成分,不过鱼类的做法也是有讲究的,不是所有的做法都可以达到营养价值高且不会被破坏。鱼类的做法,好是清蒸,这样不仅新鲜美味,而且它的营养成分不会被破坏,清蒸的方法也有许多种,可以根据宝妈的口味,选择豆鼓清蒸,还是简单的葱姜清蒸都可以的。

虾类

其实想要更好的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蛋白质,那么虾类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的准妈妈在问孕妇可以吃虾吗?当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因为虾对于准妈妈来说是非常好的营养食物,是补钙的佳美食,但是如果对虾过敏的话,是建议不能吃的,可以采取其它食物摄取蛋白质,还有就是孕妈吃海鲜,是有一些原则的。

吃海鲜原则

很多的孕妇看到海鲜就会存在疑问,问孕妇是可以吃海鲜的吗,其实是可以的,但是我们在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是煮熟透的,一定不能生吃海鲜或者是半生的,这个一定要记住,还有对于冰冻的海鲜少吃或者是不要,因为那些相对比较不新鲜,营养成分有可能已经被破坏了,还有对于腌晒过的海鲜,也要少吃,对于制作过的,一般营养价值被大大的降低了,而且还有可能被添加了一些防腐剂成份,这对于人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豆制品类

豆制品是一个非常好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特别是黄豆,对于孕妇来说更是绝佳的食物。豆制品在国外的小吃里也是榜上有名的,黄豆有着“世界植物蛋白之王”的美称,每100克黄豆中,就含有高达将近40克的蛋白质,它还富含脂肪、胡萝卜素、亚油酸等物质,含有8种我们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

黄豆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制作成豆桨、豆腐,还可以炖汤,或者炒着吃,都是可以的,它不仅营养丰富,物美且价廉的营养品。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苹 果

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门诊中常见怀孕妇女气色不好,多与贫血有关,吃苹果可加以改善,所以苹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苹果的另一项重要功效就是可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1/2页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孕妇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