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吃橙子的好处 孕妇吃橙子好处竟然这么多

橙子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它的口感酸酸甜甜,能够促进我们的食欲,而且吃橙子能够带给我们很多好处,我们通常吃橙子会把橙子皮扔掉,其实橙子皮也是具有很多的功效的,既然橙子那么好,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吃橙子的好处

1、橙子具有促消化、通便的作用,橙子是比较酸的,具有开胃的作用,而且橙子当中的水分含量非常丰富,能够生津止渴,帮助消化,缓解油腻感,而且橙子但那各种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

2、橙子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为橙子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还可以营养血管,降低血液当中的胆固醇成分,对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是非常有帮助的。

3、橙子具有止咳,醒酒的作用,在现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容易发生咳嗽,这时候吃一些橙子是非常好的,橙子具有止咳的作用,而且橙子可以醒酒,当喝酒之后可以吃点橙子,能够缓解喝酒带来的不适感。

4、橙子有镇定情绪的作用,我们经常能够闻到橙子味道的清新剂,那一刻你是什么样的感觉?是不是很放松,心情非常的愉悦,没错橙子具有缓解镇定情绪的功效,所以你要考试、面试了,太紧张的话可以吃一些橙子缓解。

5、橙子可以补充体力,当运动后的你筋疲力尽,来一杯果糖丰富的橙汁吧,立即恢复恢复体力,并且解渴效果非常好。要提醒你的是鲜榨橙汁需要立刻饮用,否则维生素容易氧化挥发掉。

橙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1、化痰降逆:橙子皮是很好的中药材,晒干后储存起来,如果出现痰多咳嗽的现象,可以取出适量的橙子皮泡水饮用,能有效化痰降逆。

2、消食和胃:橙子皮除了化痰的功效外,还能起到消食的作用。市面上销售的腌制陈皮就是利用橙子皮的消食功效,将其制成健胃消食的小零食。

3、杀鱼蟹毒:如果吃海鱼、螃蟹等海鲜出现中毒现象时,可以先泡上一杯橙子皮水,也能解杀鱼蟹毒。

4、治胸膈气滞:橙子皮具有很好的理气化痰功效,所以出现胸闷气滞的情况时,用橙子皮泡茶喝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1/2页
吃橙子的好处橙子皮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