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玉米吗 孕妇吃玉米的8个好处

很多人喜欢吃玉米,玉米不仅味道甜,还有很多的功效,孕妇也可以吃玉米,孕妇吃玉米有什么好处呢?玉米的营养价值很有,玉米到底有什么功效呢?排骨玉米汤是玉米的一种通常做法,味道很好,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排骨玉米汤的做法。

孕妇可以吃玉米吗

1.缓解孕期便秘

玉米属于粗粮,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含有纤维素。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防止便秘。纤维素还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肠胃蠕动加快了,毒素自然也就排出了。所以多吃玉米能预防孕期产生便秘,还能加快肠内的毒素快速的排出。

缓解孕期便秘

2.预防水肿

玉米好吃,玉米须也大有用处。很多准妈妈从孕中期开始就出现脚部水肿,随着月份增加可能水肿会越来越严重。玉米须煮水十分利尿,有助于预防和减轻水肿,而且这种方法也十分安全可靠。

3.有助于安胎

玉米含有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有助于安胎,可用来防治习惯性流产,胎儿发育不全。

4.降血脂

玉米有降血脂的功效,能预防孕期产生妊娠高血压,还能预防孕妇肥胖。玉米中的纤维素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从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多吃玉米还能增强体力,孕后期的妈妈非常辛苦,多吃玉米能增强体力和耐力,为分娩做准备。

玉米有降血脂的功效

5.预防防口腔溃疡

玉米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2,常吃可预防及改善口角炎、舌炎、口腔溃疡等维生素B2缺乏症。

6.健脾益胃

从药食同源角度说,玉米的性味甘、平,归胃、膀胱经,有健脾益胃、利水渗湿作用。

1/2页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可以吃玉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