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咳嗽吃什么好 这个食疗方一定要知道

咳嗽可以说是常见的疾病之一了,很多人在天气变冷或者是气温变化快的时候都很容易咳嗽。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咳嗽的可能也很大,不过孕妇是不能随便吃药的。孕妇咳嗽了吃什么好呢?有哪些食物有缓解咳嗽的作用?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孕妇咳嗽吃什么好

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

烘烤橘子

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颇具奇效。

川贝炖梨

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白萝卜

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蜂蜜

蜂蜜大家都知道具有滋补和通便的作用,其实它对于咳嗽也是有一定的缓解功效的。比如说在咳嗽的时候经常喝一些蜂蜜水,或者是直接把蜂蜜含在嘴里,当蜂蜜经过喉咙的时候可以让喉咙放松,起到缓解咳嗽的作用。

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了,蜂蜜的品质是根据波美度来分级的。要购买正规品牌的蜂蜜,不要相信路边的所谓农家自产蜂蜜,如果出了问题都找不到人处理。蜂蜜开封后可以放到冰箱里面保存,对品质能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冰糖炖梨

这是咳嗽的时候一道人人皆知的止咳甜品了,做法非常的简单。只要把梨子去皮、切块,然后加入冰糖和水煮开即可。冰糖不建议放的太多,过多的糖分对于嗓子也是一种刺激,只要有淡淡的甜味就足够了。

只要把梨子去皮、切块,然后加入冰糖和水煮开即可

咸金桔糖茶

材料:咸金桔2个,蜜糖10毫升。

做法

1、选取用盐腌制(好是1年以上)的咸金桔,将其捣烂。

2、捣烂后加入半碗开水和蜜糖,冲泡。

3、孕妈慢慢喝下就可以了。

1/2页
怀孕咳嗽吃什么孕妇咳嗽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