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叶酸有什么作用 带你了解叶酸的那些事

每当女性朋友怀孕后做检查的时候,医生总是会问一句“叶酸吃了吗”,叶酸作为一种营养补充剂,平时很少会有人吃,但是孕妇却一点也不能少。叶酸有什么作用?哪些食物含有叶酸?叶酸的副作用又有哪些?想知道的话请跟着小编一起阅读下文吧!

叶酸有什么作用

预防孕妇贫血

1、预防孕妇贫血

我国的贫血人数非常多,即使是对于青年人来说也是如此,有一个调查显示,育龄的女性中约有五分之一的人都有贫血的情况。而叶酸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来制造更多的红细胞,所以对于预防孕妇贫血具有重要的作用。

2、预防宝宝先天性畸形

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服用叶酸片可以预防胎儿先心病等出生缺陷。

孕妇经常食用一些叶酸,是能够有效的预防宝宝的身体出现缺陷的。不仅这些,叶酸还有下面这些好处。

3、预防神经管缺陷

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一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把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降低50%-70%。

4、促进胎盘发育

影响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因此,获得充足的叶酸,对快速增长的胎盘和和宝宝都特别重要。

5、预防孕妇患先兆子痫

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可以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可以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看了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到叶酸的作用了。补充叶酸一般医生会建议直接吃叶酸片,叶酸片的价格非常便宜,一小瓶常常只需要几块钱,如果条件允许,孕妈也可以选择一些孕妇专门吃的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

那么除了从药物中获取叶酸之外,其实食物里面也是有叶酸的,对于叶酸缺乏比较严重的人,建议平时的饮食中也要多注意,这样双管齐下,补充叶酸的效果自然就会更好了。那么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富含叶酸的食物都有哪些。

哪些食物含叶酸

绿色蔬菜

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1/2页
叶酸的副作用叶酸有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