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可以吃山楂吗 小心引起这些严重后果

怀孕的时候孕妈们总是会有各种奇怪的饮食需求,一会想吃甜的,一会想吃酸的。不过怀孕期间并不是什么都能吃的,许多的食物都是禁忌。怀孕可以吃山楂吗?怀孕吃什么好?怀孕吃山楂的坏处是什么?一起看文章找答案吧!

怀孕可以吃山楂吗

山楂是不适合孕妇吃的

怀孕了之后孕妇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导致食欲受到影响,很多食物都无法下咽。这个时候吃点山楂似乎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经过研究显示,山楂是不适合孕妇吃的,因为它对于孕妇的身体会带来一系列的危害。

在中医里面认为山楂“只消不补”。在孕期,由于孕妈妈的身体激素发生变化,孕妈妈的肠胃功用会相应的有所下降,多食用山很简单引起消化不良和胃酸。

另外山楂还具有收缩子宫的效果,所以说对于怀孕的妈妈们来说是非常不适合吃的,如果吃的多了,有可能会导致流产的情况。

特别是一些本身子宫情况就不太好,或者是曾经做过流产手术、有前兆性流产的孕妈们,山楂以及山楂制品好都避免接触,防止带来问题。

很多孕妇在孕期前面几个月的时候实在是没有胃口,不想吃什么东西,也就酸味的东西能勉强吃一点。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可以吃一点猕猴桃、青苹果还有柚子,这些食物同样具有酸味,而且对身体不会产生危害。

怀孕吃什么好

土豆

土豆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100克土豆蛋白质含量约在2 - 2.5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质质量好,接近动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润肠作用,还有脂类代谢作用,能帮助胆固醇代谢。

此外,土豆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多。并且土豆中钙、磷、镁、钾含量也很高。

因此土豆是非常孕妇来吃的一种食物,营养十分丰富,对于身体又没有刺激性。不过大家也要注意了,土豆里面的淀粉含量是非常高的,因此在吃土豆的时候就要注意减少主食的量,这样一顿饭才能达到各种营养都平衡。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

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同时,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因为菠菜中含有较高的草酸,如果人们食用过多的话会与体内的钙元素反应,从而产生结石。所以为了预防菠菜对孕妇产生不利的影响,以及影响对钙的吸收,所以在做菠菜的时候事先用热水焯一下,这样能去掉大部分的草酸。

1/2页
怀孕吃什么好怀孕可以吃山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