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怀孕不要吃

孕早期是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的阶段,亦是早孕反应强烈之时,苹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及细纤维,既有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又可缓解孕吐。橙子则含B族维生素、蛋白质、果胶、各种矿物质等,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之高。

2、孕中期吃樱桃

在孕中期,胎儿发育速度加快,对于营养的需求更大,准妈妈主要应补钙和铁,而樱桃富含铁质,约是苹果、梨的20倍,且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柠檬酸及钙、磷等营养成分,是补血补钙的良品。

孕中期吃樱桃

3、孕晚期吃秋梨

在孕晚期,准妈妈往往睡不好又浮肿,而富含水分、B类维生素的秋梨,可镇静安神,还对防止妊娠水肿及高血压十分有效。同时还能润喉降压、止渴生津,预防妊娠高血压。

4、多吃坚果

多吃坚果,对避免心源性猝死和因冠心病死亡、提高视力、改善血糖和胰岛素的平衡、改善脑部营养都很有益处,特别适合孕妇和儿童食用。例如有“母食核桃儿补脑”美誉的核桃,准妈妈每天宜吃2~3个核桃。嚼核桃仁还能防治牙本质过敏。但“美容”的坚果损健康。很多非食用色素具有很强的致癌性。另加工过程添加的漂白物质会导致果仁中残留的有害化学物质。口味太重的坚果易变质。原因是口味越重、香味越浓,其中的食盐、香精、糖精、添加越多,也越可能是变质的。奶油味的瓜子还添加了人造奶油。

5、每个孕妇都应补钙

由于母体是胎儿骨骼形成所需钙的全部来源,孕妇所需钙量远大于普通人,仅仅依赖饮食中的钙是不够的。若轻度缺钙时,可通过调动母体中的钙盐来维持血钙浓度。若缺钙严重,会出现肌肉痉挛,导致手足抽搐、小腿抽筋,还会使孕妇骨质疏松,引起骨软化症。但是,补钙首先应从膳食多样化,均衡饮食结构入手,其次才是选择补钙产品。孕妇补钙迟不要超过怀孕20周时,因为这个阶段是胎儿骨骼形成,发育旺盛的时期。叶酸的补充应持续到第三个月末。

孕妇应避免喝浓茶、浓咖啡及碳酸饮料,合适的是白开水。

孕妇吃什么好消化

1、大麦及大麦芽

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

2、酸牛奶

酸牛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突出的特点是含有丰富的乳酸,能将奶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对於胃肠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鲜牛奶容易腹泻的病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可预防使用抗菌素类药物所导致的菌群失调。乳酸还可以防止腐败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毒物堆积,因而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轻泻作用,可防止老年人便秘。

酸牛奶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

3、牛奶

牛奶对胃液的分泌是弱刺激物,具有弱碱性反应,能与胃酸结合,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

4、苹果

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鞣酸、有机碱等酸类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怀孕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的避免这些食物。它会给孕妇的身体带来比较大的危害。怀孕的女性朋友应该在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定要定期的进行产检,平时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妇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