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粉丝吗 蒜蓉粉丝蒸扇贝这样做

很多人都喜欢吃粉丝,粉丝一般和蔬菜一起吃,味道很好,但是有的人说经常是粉丝对身体不好,孕妇可以吃粉丝吗?粉丝大多数是用红薯做的,吃粉丝的好处有哪些呢?有一道菜叫蒜蓉粉丝蒸扇贝,吃过的人都想再吃,它的做法你知道吗?

孕妇可以吃粉丝吗

1、不建议孕妇吃过凉或过热的粉丝

粉丝的吃法丰富多样,有过水凉面,也有温度极高的油泼面,但建议孕妇不应为了贪图凉爽和刺激吃过凉或过热的粉丝。太热的面对食道会有损伤,太凉则不利于消化吸收,大部分时间,孕妇吃碗温乎乎的粉丝合适。

不建议孕妇吃过凉或过热的粉丝

2、建议孕妇在中午食用粉丝

粉丝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但是在煮粉丝的时候会吸收大量的水,所以会产生很强烈的饱腹感。还有,粉丝你那个刺激人体的思维,让思维更加的活跃。中午吃一些营养的食物搭配粉丝是很好的选择,早上要吃一些蛋白质比较多的食物。

3、孕妇吃粉丝的时候,建议喝点原汤

传统饮食中有“原汤化原食”的说法。人们在吃完面、水饺或元宵后,都要喝点原汤。从营养学观点来看,这样做是有道理的。煮淀粉类食物时,其表面的淀粉会散落到汤中,当加热到100℃时,淀粉颗粒会分解成糊精,能帮助消化食物。而且面汤中含有消化酶,在煮的过程中不会被破坏,也可帮助消化食物,所以喝原汤可以帮助减少积食。

孕妇吃粉丝的时候,建议喝点原汤

吃粉丝的好处

一、它能够清热解毒,通便利尿

很多的粉丝是用红薯制成的,红薯粉丝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对肠道有很强的刺激作用,还能加快肠道的蠕动,让那个体内的毒素和食物的残渣尽快的排出。对于便秘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经常食用红薯粉丝能改善便秘,所以经常食用也是有好处的。

1/2页
蒜蓉粉丝蒸扇贝孕妇可以吃粉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