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早产有什么症状 发现这情况千万要小心

对于正常的孕妇来说,在预产期的前后两个礼拜进行分娩,都是很常见的,但是如果在怀孕37周之前就分娩,这种情况我们称之为早产。早产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因此如果不幸发生了,应该要及时地进行处理,早产有什么症状?早产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就请继续往下看。

早产有什么症状

在孕期的任何时刻出现肚子疼的情况都应该要引起重视

1、肚子阵痛

在孕期的任何时刻出现肚子疼的情况都应该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30周之后,孕妇如果出现明显的肚子痛,就要考虑是早产。在分娩的初期腹痛的情况不明显,但是平时痛经时的感受,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的感觉会慢慢地加重。

2、子宫收缩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子宫一般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如果出现了子宫收缩的情况,就要考虑可能是要进行分娩了。特别是当着子宫收缩的有规律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这种情况下就很有可能是要产生早产的情况了。

3、阴道血性分泌物或胎膜破裂

在孕早期,特别是怀孕的前三个月,很多孕妇都会出现下体少量出血的情况,这可以是流产的先兆,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和中期要特别注意,有时宫颈炎症、前置胎盘及胎盘早剥时也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

如果在怀孕晚期(29周至36周时),准妈妈出现子宫有规律收缩,并伴随有阴道流血,这时出血量较多,很可能是早产的征兆,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4、羊水流出

羊水对于胎儿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羊水全部都流出,那么胎儿就会出现缺氧的问题,是十分危险的。如果发现孕妇的羊水已经破了,并且流出的量很大,那么就应该立即赶往医院。在去医院的途中,孕妇应当抬高自己的臀部,避免羊水进一步流出。

5、腹部肌肉发胀

在怀孕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能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

在怀孕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能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这时一般不会伴随有阵痛,经常在夜间出现的比较频繁,在白天很少出现,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做生理性宫缩,不会发生早产的情况。

如果准妈妈的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2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而且伴随着持续阵痛,这种现象就是先兆早产,这时准妈妈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1/2页
早产的原因早产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