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恶露不尽吃什么 常吃山楂缓解这个症状

在分娩之后,产妇会出现排恶露的情况,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长时间的恶露都排不干净,就需要引起重视,可能是身体出现了问题。恶露不尽存在各种各样的原因,找到原因之后可以进行调理。不仅吃什么?下面小编就来回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恶露不尽吃什么

怀孕的时候是不可以吃山楂的

山楂

怀孕的时候是不可以吃山楂的,因为可能会造成流产的问题,但是对于产妇来说,山楂确实很好的一种食物。因为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因此能够帮助体内的恶露尽快地排出来。假如遇上了恶露不尽的问题,产妇记得购买一些山楂每日食用。

阿胶

阿胶一直以来都是一种滋补佳品,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当产生了恶露不尽的问题时,吃一些阿胶同样能够达到帮助排除恶露的效果。另外阿胶还可以补血、滋补身体,可以说是功效十分强大的,因此建议产妇,可以准备一些阿胶每天食用。

小米鸡蛋红糖粥

原料: 新鲜小米100克,鸡蛋3个,红糖适量。

做法:首先把小米清洗干净,然后将小米和清水同时放入锅内,开大火烧开,然后使用小火慢慢倒。大约半小时到1小时的时间小米就会熬得很淡了,这个时候在锅里打入一个鸡蛋搅碎,观火。吃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红糖,注意不要太多。

营养功效: 小米营养丰富是产后补养的佳品,与鸡蛋、红糖一起食用可以补脾胃、益气血、活血脉,适用于产后虚弱、口干口渴、恶露不尽等症食用。

莲藕

莲藕具有活血作用

莲藕具有活血作用,因此也是适合产妇吃的食物。莲藕虽然可以生吃,但是在给产妇吃的时候不建议生吃,还是做熟了之后吃比较合适。可以和莴笋、山药等炒着吃,也可以和大骨头等熬汤来吃。

山楂红糖饮

原料:取个大、肉多的新鲜山楂30克,红糖30克。

做法:先清洗干净山楂,然后切成薄片,晾干备用;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放在火上,用旺火将山楂煮至烂熟;再加入红糖稍微煮一下,出锅后即可给产妇食用,每天好食用2次。

1/2页
恶露不尽吃什么恶露会持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