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白萝卜吗 孕妇常吃这种蔬菜好处大

白萝卜是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吃的一种蔬菜,它的味道很不错,用来煮汤很美味。不乐观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但是孕妇能吃白萝卜吗?我们普通人吃白萝卜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孕妇比较特殊。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一起来看!

孕妇能吃白萝卜吗

孕妇能吃白萝卜吗

孕妇也能够吃白萝卜,白萝卜并不是一种很刺激身体的食物,所以即使已经怀孕了,也是可以吃的。吃白萝卜能够帮助促进肠道的蠕动,缓解便秘的问题,正好在孕期由于子宫增大,对于排便功能会产生影响,这个时候吃点白萝卜非常合适。

另外白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钙、钾等多种营养元素,对于胎儿的发育是十分有益的。萝卜里面的维生素C和锌还能够帮助提升人的免疫能力,让孕妇朋友不容易生病。萝卜中的淀粉酶可以帮助提升消化能力,避免长胖的困扰。

另外在孕期每个孕妇都是要吃叶酸的,而白萝卜里面就有天然的叶酸,所以说为了防止胎儿畸形,建议孕妇多吃一些含有叶酸的食物。总而言之,孕妇吃白萝卜是没有问题的,如果爱吃的话,可以每周都吃几次,对健康很有益处的。

白萝卜的好处

能增强胎儿的免疫力

萝卜当中富含维生素C和锌元素,这可以帮助孕妇增加免疫功能,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能防治便秘

白萝卜的纤维素含量是比较高的,除此之外它还含有一种叫做芥子油的成分,这两种成分都能够帮助促进肠道蠕动,提升消化功能。对于那些胃口比较差的人,或者是有便秘问题的人,是很适合的食物。

而我们都知道,孕妇就是很容易产生食欲差以及便秘问题的人群,所以说孕妇吃点白萝卜是非常好的。假如孕妇的便秘问题较为严重,那么在食疗之外,还要多喝水、多按摩肚子,多锻炼身体,这样能进一步缓解便秘。

能补充胎儿所需的营养

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这样更家有利于孕妇营养吸收,同时也能补充胎儿所需的营养。

有利于胎儿健康

萝卜当中含木质素

萝卜当中含木质素,可以提高巨噬细胞活力。除此之外,萝卜当中含多种酶,可以分解亚硝酸胺,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白萝卜的食用禁忌

萝卜不可以和人参一起吃

萝卜属于寒性的食物,不适宜和热性的药材一起使用,我们比较熟悉的热性药材就包括人参,因此这两样东西好不放在一起食用,以免破坏彼此的营养,抵消药材功效。孕妇一般不建议用人参,可能造成刺激。

1/2页
白萝卜的做法白萝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