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感冒怎么办 注意休息减轻这个病

孕妇感冒的时候怎么办?由于孕妇是不能随意的乱吃药的,所以在感冒的时候处理的方法喝常人会有一些不同。孕妇感冒的原因有很多,着凉就可能会导致感冒。孕妇感冒吃什么?想知道的话,下面的文章请大家仔细看哦。

孕妇感冒怎么办

轻度感冒多休息

如果孕妇出现感冒了,但是症状并不是非常的严重,那么可以试试看利用自己的抵抗力来对抗疾病,多数的感冒等一周左右就会自愈了。孕妇朋友们可以注意多休息,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不要劳累,这样感冒会得到减轻。

孕妇感冒怎么办

感冒咳嗽用盐水

当孕妇出现感冒的时候常常会有咳嗽的情况出现,怎样去减轻这样的咳嗽呢?用盐水来漱口试试看吧!盐水可以帮助清除口腔中的一些细菌,而且对于身体也不会有什么危害,漱口之后把水都吐掉就可以了,比使用一些止咳药的药物更加安全。

感冒鼻塞喝鸡汤

当孕妇感冒的时候,可以稍微注意一下营养的补充,因为在怀孕期间很多人都会有贫血、缺钙等问题,身体对于各类营养的需求都会比较高,多吃一些鸡汤这样的食物,可以让身体更加有活力,补充足够的营养,感冒也会好得快。

感冒发烧需退烧

如果孕妇不仅感冒了,还出现了发烧的情况,首先要做的是通过物理降温方法给孕妇进行退烧,如果物理方法无效,则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孕妇感冒的原因

怀孕后身体条件改变

怀孕初期,身体条件改变,妊娠反应加剧,导致孕吐、厌食、睡不好等状况,同时身体匮乏,运动减少,因此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让感冒病菌更容易入侵身体。这也是为什么部分孕妇怀孕初期会反复感冒,感觉身体素质大不如前的原因。

呼吸道粘膜变化

女性怀孕后,呼吸道粘膜会出现水肿、肥大,因此容易出现感冒症状。

女性怀孕后,呼吸道粘膜会出现水肿、肥大,因此容易出现感冒症状

呼吸功能发生变化

18周时,孕妇的耗氧量增加10-20%(其中50%为胎儿所消耗)。而肺的通气量增加达40%,为达到孕妇本身和胎儿对氧的需求量,孕妇往往过度换气。胎儿在母体内无呼吸功能,完全靠母体吸入氧,排出二氧化碳,所以孕妇常感气短、呼吸困难。由于过度通气,吸入更多的尘埃,以及呼吸道粘膜变化影响,容易导致感冒。

1/2页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