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吃什么 女性这个时期需要提升营养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身体会比较虚弱,这个是很多大家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在平时可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营养,此时人们吃什么比较好呢,坐月子的时候,人们有很多生活中的事项需要注意,这个时候要怎么护理身体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坐月子吃什么

坐月子第一周:饮食清淡,补血养血

生产后的女性,在刚开始的几天身体虚弱无力,这个时候胃口较差,如果说人们需要进补或催奶,则会虚不受补,使胃口更差,身体中一旦出现乳汁分泌不畅,很有可能会导致乳腺炎。因为刚出生的婴儿食量很小,所以妈妈不用因为奶少而担心宝宝会不够吃。

饮食清淡,补血养血

坐月子第二周:提升营养,多补钙铁

在生产后的第二周,人体的伤口基本上愈合,此时胃口也明显的增加了,所以说产妇应尽量多吃富含铁质、钙质的食物。我们要知道0-6个月的宝宝骨骼形成需要的钙物质,此时完全来源于妈妈,所以所为了满足宝宝发育的需要,新妈妈应及时补钙。

坐月子第三周:催乳与补血并重

产后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调养,此时妈妈的身体和心理都有比较明显的提高,这个时候适当的进补食物更容易吸收和消化,并且也不会给身体增加负担,这个时候可以说是进补比较好的阶段。宝宝长到半个月后,胃口也随之增长。可以吃一点催奶的食物。

坐月子第四周及以后:定时定量进餐很重要

产后第四周是新妈妈体质恢复关键期,此阶段身体各个器官逐渐恢复到产前的状态,因此需要更多的营养。规律、定时定量地进餐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胃肠生物钟形成规律,使营养更多地被吸收,还可以避免脂肪过度堆积,有利于产后瘦身。

定时定量进餐很重要

坐月子催奶食谱

坐月子催奶食谱1.花生炖猪爪

生猪爪两个,花生200克,将猪爪清洗干净,然后划上口,将花生、葱、姜、黄酒和适量的清水一起放到锅内,先用大火煮沸,然后再用文火炖至猪爪熟烂就可以了,这道菜不仅仅可以益气养血,还具有催乳功效。

坐月子催奶食谱2.丝瓜鲫鱼汤

将新鲜的鲫鱼宰杀好,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切上十字刀花,将两面都煎黄,之后放入锅内,加上适量的黄酒,清水、葱、姜等,之后用小火慢炖20分钟,将丝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片,放到鲫鱼汤中,之后用旺火炖至鱼塘发白,加入适量的盐,在炖三分钟就可以了。这道菜具益气健脾、清热解毒、通调乳汁之功。

1/2页
坐月子吃什么坐月子催奶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