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母乳少怎么办 这件事情可别再做了

3、负面情绪多。这个产后的妈妈情绪差是有原因,但也要明白负面的情绪,比如焦虑、发怒、烦躁等都不利于母乳的分泌,因此,我们经常能听到有宝妈因为吵架,把奶水气没的情况。

4、天生奶水少的体质。如果有妈妈的母亲、外婆都是属于母乳少的那类人,说明这是个人体质问题,很难解决奶少的问题,但是大家不用过于担心,这种概率是很小的。

如果有妈妈的母亲、外婆都是属于母乳少的那类人

母乳少的表现

1、小宝宝食不果腹

一切正常状况下如果奶水充裕,那麼小宝宝在喝奶时便会出現持续的咽奶声,吃饱了后能够清静的睡三个钟头以上,醒来时后也会出现很愉快的精神。

但假如母乳少,宝宝喝奶时便会很费劲,并且吸空后还会继续一直含着母亲的乳头,有时候还会继续用力吸一阵就将乳头吐出来,随后不断的又哭又闹。

2、新生儿体重增长慢

在新生儿出生后的第十天起,父母可在每一次喂奶前后左右都称一次小宝宝的休重,净重误差基本相当于吸乳头量,假如在三个月时每一次吸乳头量为140g,六个月时每一次吸乳头量为180g,表明母乳十分充裕,如果新生儿体重增长迟缓,表明母乳少。

3、宝宝喝奶后睡眠时间短

如果小宝宝食不果腹,在吸完奶后一般睡一个小时上下便会醒来时又哭又闹,吃了奶后又然后入睡,那样反复数次,很有可能便是奶水不够了。

那样反复数次,很有可能便是奶水不够了

4、小宝宝代谢少

假如奶水充裕,那麼小宝宝每天大便频次约为3~4次,且排便成型或为黏糊状,为橙黄色,而若奶水不够,那麼小宝宝每日小便频次小于7次,大便频次小于三次,且排便为深棕色、翠绿色或灰黑色的水样便。

结语:母乳少对孩子的健康影响是比较大的,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几种导致乳汁少的原因,乳汁少的妈妈们快来看一看自己是哪一种。产后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劳累,这样才能更快的恢复身体。

2/2页
母乳少怎么办母乳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