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这4类女性在孕期更容易出现妊娠纹 看你是否在内

怀孕原本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但是有些女性怀孕早期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孕晚期又因为肚子大而行动不便,都给孕妇增加了无形的压力。不少孕妇随着肚子增大还出现了妊娠纹,但并不是所有女性都有,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妊娠纹呢?如何做能减少孕期出现妊娠纹的几率?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妊娠纹

1、孕期体重增长过多的女性

孕期体重增长过多的女性

在孕期体重增长过多,比如整个孕期体重增长超过30斤,这类孕妇往往更容易出现妊娠纹,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体重增长的速度太快,因为体重增长的速度过快,皮肤的弹性纤维因为无法承受体重的快速增长而崩裂,就导致出现了妊娠纹。

还有一个原因是胎儿的个子太大了,当体重增长过多时,胎儿也可能因为营养太过丰盛而长得很大,分娩后肚皮松下来皮肤变得萎缩,也可能导致妊娠纹出现。

2、原本体重较重的女性朋友

原本体重较重的女性朋友

有调查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之前的体重指数超过26,怀孕期间出现妊娠纹的风险也会更大。因为超重人本身皮肤的弹力纤维负担就非常重,而怀孕期间肚皮因为胎儿的生长而被撑大,出现妊娠纹的几率就会更高。

3、怀孕年龄较小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妊娠纹

1/2页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妊娠纹如何降低出现妊娠纹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