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注意这4个事项 才能让身体更快恢复

女性产后身体非常虚弱,此时身体的免疫能力非常弱,如果受到病原体侵袭,很容易增加患病几率,那么要注意哪些护理事项呢?女性产后的饮食需要有所调整,很多人知道不能吃寒凉的食物,水果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产后可以吃什么水果呢?

产后要注意哪些护理事项

1、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产后身体非常虚弱,还有部分女性朋友在生产期间外阴有撕裂伤,此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大便小便之后都需要用温水冲洗外阴,才能避免细菌、病毒入侵,也可以预防恶露附着在外阴表面,在排恶露期间,需要定期更换卫生巾,避免细菌滋生,危害子宫的健康。

注意个人卫生

2、做好保暖工作

女性在生产的过程中,气血有所流失,如果此时没有做好保暖措施,湿邪之气会趁虚而入,危害骨骼的健康。有些女性朋友在产后没有注意保暖,就导致关节出现疼痛感,因此建议穿长衣长袖,还可以佩戴好帽子。虽然要注重保暖,但是也要做好个人卫生清洁,有些人为了保暖而不洗澡。建议大家可在做好保暖工作的前提下洗澡,如果无法做好保暖措施,还是不建议盲目洗澡,以免受寒。

3、保持心情愉悦

女性产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会有很大改变,因此情绪波动较大。此外,新生儿的护理工作也比较繁杂,还需要多次喂奶,没有充足的睡眠,如果没有家人的帮助和理解,很多女性会增加出现产后抑郁的几率,建议女性朋友在产前多了解一些育儿知识,家人也要多对产妇理解和包容,让产妇保持愉快的心情,才能让身体更快恢复。

1/2页
产后要注意哪些护理事项产后可以吃哪些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