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宫外孕危害大 有这5种情况的女性中招几率更大

宫外孕是很多怀孕后的女性都十分担心的一个问题,宫外孕不仅胎儿无法保留,还有可能危害孕妇的生命安全,因此需要高度重视,那么什么是宫外孕呢?受孕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如果女性有这5种情况,宫外孕的几率会更大。

什么是宫外孕

想要知道什么是宫外孕,首先要知道什么是正常的妊娠。

首先要知道什么是正常的妊娠

精子和卵子在输卵管相遇之后形成受精卵,输卵管是蠕动的,在蠕动的过程中会将受精卵输送到子宫,受精卵在子宫中逐渐分裂,形成胎儿,也就是一个新的生命。

我们说的宫外孕就是受精卵没有在子宫中发育,而是在除了子宫之外的地方进行分裂、驻扎,除了子宫,女性的身体并没有其他的位置可供受精卵发育,因此受精卵的体积增大之后就会导致女性的身体出现不适,如果导致血管破裂,还有可能引发大出血,十分危急。

常见的宫外孕有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宫颈妊娠等,其中输卵管妊娠的几率更大一些。

出现哪些情况的女性朋友更容易引发宫外孕

1、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女性

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女性

如果之前出现过宫外孕,没有查出宫外孕原因,没有去除诱发宫外孕的因素,再次怀孕之后出现宫外孕的几率还是非常大。

2、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女性

1/2页
什么是宫外孕出现哪些情况的女性朋友更容易引发宫外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