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口腔科 牙龈炎

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如何预防和治疗

牙龈发炎肿痛的日常生活保健

(一)注意口腔卫生

应养成每日早、晚、食后刷牙漱口的良好习惯,刷牙可祛除牙及口腔食物残渣,清除污垢则秽毒不生,刷牙又可起到按摩牙龈的作用,促进血液循环,促使组织健康,增强抗御疾病的能力。

(二)节制饮食

人以胃气为本,并借水谷之精气而生长,如果纵情口腹,饮食不节,如偏嗜辛辣,暴饮暴食等,伤脾燥胃则可形成胃肠积热,秽毒内生而致病

(三)体育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特别在食后缓行散步,可行气消食,促进胃肠消化功能,以防止食滞停积造成的胃腑积热。

(四)饮食须清淡

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卜等;忌酒及热性上火食品;

(五)心情开朗

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保持大便通畅,勿使粪毒上攻;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

牙龈发炎肿痛怎么办,以上的内容就是关于这方面的介绍,牙龈发炎、牙龈痛、牙齿出血等这些都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只要及时去除炎症就不会有什么危害,相反时间久了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牙齿脱落等。

结语:上述内容就是关于牙龈肿痛的一些基本常识的介绍,相信通过上文的详细阐述,大家对于牙龈肿痛应该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吧?牙龈肿痛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饮食,疼痛的时候还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因此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平时做好预防工作,出现牙龈肿痛的情况要及时处理。

13/13页
牙龈肿痛的原因牙龈肿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