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口腔科 牙龈炎

牙龈炎 怎样才能预防牙龈炎呢

近又是容易上火的季节,牙龈会有炎症出现,导致我们牙疼,吃东西也不方便,脸可能也会肿起来影响美观,主要的就是疼痛了。那么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是什么呢,在平时我们应该怎样的预防牙龈肿胀,及时的治疗呢。让我们来一起探讨一下。

牙龈炎

牙龈炎是牙龈的根处或者局部组织的发炎引起的牙龈肿痛,为常见的是慢性龈缘炎。牙龈主要是由于口腔的清洁卫生没有清洁好,食物的残渣堆积在牙齿缝之间,或者是集体的维C缺乏,内分泌紊乱,也会引起牙龈的肿痛,常见的是细菌感染所致。

牙龈炎的变现

1、颜色,质地

牙龈颜色变深,正常牙龈为粉红,由于发炎组织充血,会变得红一些。牙龈处因为充血变得肿大,使牙龈松软,脆动,失去弹性。牙龈沟的深度也会增加,一般可达两毫米以上,形成假性的牙周袋。食物残渣有时会堆积在此处。

2、疼痛,出血

疼痛,出血是明显的表现,牙龈发炎时,难忍受的就是牙疼,严重可能喝水都疼。有时在刷牙时,会触碰到牙龈沟,会引起牙龈的出血,咀嚼食物时也会发现食物上有出血的痕迹。龈沟处液体也会增加,有时还会有口臭的现象。

预防措施

1、戒烟、戒酒

烟和酒会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想有健康的牙齿,必须戒烟和酒。

2、使用软毛牙刷

用软毛牙刷刷牙龈及舌头,对牙龈很有好处。

3、刷牙龈边缘

刷牙时不要忽略容易堆积牙垢的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刷,如此可预防牙龈发炎。

1/2页
预防措施牙龈炎